葱花儿

【晓薛晓】聚魂(一)

唔...汪——随随:


*原著向*
*治愈向*


那年义庄,薛洋断臂身死,以自身魂精之力重塑晓星尘之魄。
一年后,于魏无羡所助,晓星尘得以修得有形之身。
斯人已去,故人不再,只可惜有些情丝从未断却,但终化为悲哀。
当时魏无羡在薛洋脖颈上找到灵玉一块,为其化法阵所用,后给了晓星尘。
同时,夷陵老祖赠聚魂灯一盏,只道:“再找到他,好好教化。”
原是那日,薛洋魂并未完全散去,裂为十魄分散各地。晓星尘含泪道谢,魏无羡笑嘻嘻地道:“不谢不谢,毕竟你是我小师叔嘛。”
本是孽缘,却越理越乱,难以断却。


章一. 幼


晓星尘寻着聚魂灯的指引,来至一处破败街口。这里已经许久无人居住,似是一个被废弃的村落。残垣上攀满青藤,天气阴暗,石子路泥水沥沥。
晓星尘负霜华,自带一身仙气,不沾尘寰。
薛洋的一魄应该就在附近,魂灯之光微微颤动。晓星尘紧紧抿唇,不知是难受还是激动,身体微微颤抖。
那个人……那个人……
给了那么多痛苦,明明是该厌恶,却又格外思念。
“哎呀……终于看到人了。”晓星尘突然感到自己被一双小小的手臂抱住,薛洋留下的灵玉微微发光。
晓星尘转头,继而愣住,那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少年……不,更准确地来说,应该是魂体。
“大哥哥,你有甜点吗?”少年眼光中都带着渴望。
这双眼的轮廓太像薛洋了,只是眼神一点都不一样,一个野气凶狠,而这个纯真稚气。
晓星尘没有想到,他所见的第一魄,会是薛洋的幼体时期。
曾幻想了很多次相遇,却不曾预料是这种……
晓星尘蹲下摸了摸他的头:“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眨了眨眼:“薛洋。”
完全不记得自己了吗,晓星尘莫名有些失落,他道:“你喜欢糕点?”
薛洋点了点头,脑后的小马尾一甩一甩,突然他像发现了什么:“唔……大哥哥对不起……我好像弄脏你的衣服了。”
晓星尘的白色道袍被他蹭出了两道乌黑的痕迹,薛洋看他不说话,急急忙忙道:“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要打我。”
晓星尘看着他的相貌,儿时便清秀可爱,不难看出长大后的清秀胚子。
可这副模样与那个薛洋的反差太大了,面前的少年语气甜甜的,充满单纯和稚气。
“我当然不会打你。”晓星尘不知怎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个魂体有的还是薛洋小时候地记忆。
未经历断指,未经历痛楚,尽管是弃儿却未失善良。
还有那句带着怯懦的“不要打我。”

评论

热度(2522)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