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花儿

【薛晓】与生(二十二)

许少倾:

谢谢小可爱 @我的爱情不在这尘世 的打赏呀,爱你。评论里有好多小伙伴让我注意休息什么的,真的蛮感动的,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喜欢我这些没什么天赋的文字吧。
我最近要准备大一开学,所以过几天大概会挺忙的,然后会尽量去保持更新速度。
感谢阅读


黑昼十四


一向心如止水的晓星尘道长站在术阵外看着自家师父救人时,却内心尽是急躁不安。


抱山散人的发丝略微被灵力催动的风吹起,那张岁月攀不上的脸上展露出几分凝重,她的眉间紧蹙着,两指一直定在那人左肩的皮肤上方,如月光般的银白灵力不断涌出,却好似被那印记全部吞噬了一般,肉眼可见的效果甚微。


又过了一刻钟后,抱山散人叹了口气,收回了银芒,转而用凌厉的眼神看向晓星尘。


“师父……他……怎么样了?”晓星尘问得有些心虚,被抱山散人那般注视着的他条件反射地侧开目光去躲。


“说说吧,他是何人。”她眼底的恼怒一直未消,所谓风度气节却使那份情绪一直不爆发出来,堆积在心里。


“……他叫薛洋,是我……”晓星尘犹豫了一瞬,他和薛洋之间算什么呢,朋友?怕是薛洋不会认吧。说是认识?这也未免太过生疏,晓星尘着实不想这般说出口。那倒不如同那人挑明了说,反正现在薛洋也还晕着,估计是听不到的。


“是我,心悦之人。”


“心悦……”抱山散人愣了愣神,但见晓星尘面上认真诚恳,知晓她的这位弟子一向不喜玩笑,所言是十成十的非虚。她虽是第一次听说同性之间的爱恋,不过毕竟都是感情而已,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但得知这点后,她被更为强大的怒意驱使着,连那些稳重都不要了,“你若心悦于他,为何却没能将人护住。腹部内伤严重也就罢了,居然还受此折辱,又被抽其魂魄!若非那一魂一魄离体,这鸩毒又怎会那般快就沁及心肺。”


抱山散人起身,后有些气愤地一震袖,自施威压道,“到底是我的弟子,究竟在下面闹出何等乱子?你可知被抽取魂魄之人即便转世亦无法使那三魂七魄归元!”


晓星尘显然不明白抱山散人在说些什么,他来此只是为了请求那人解毒的,怎的又和魂魄内伤一类的扯上了边角,再者,金家器物该是没有抽魂剥魄的能力啊,之前也从未听闻薛洋这般过往,那人所言又是何意?


“请师父明示。”


“……难道你,一直不知?”抱山散人仍是凝着眸子,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他体内仅存二魂六魄,那缺失的一魂一魄是被外力强行割裂抽离的。”


晓星尘心跳一滞,他突然觉得有些难以呼吸,但显然还不太能相信薛洋经历过这般事情,那个小魔头,又怎可能被人乖乖捉住去当替命的呢?


“我虽不了解相关法术,但据说被强行抽离魂魄的人会经历皮肉分离之痛,并且身体会大不如前,若是之后好好调养,或许能捡回一条命来,但大多被抽离魂魄的人都当场死亡了。”


抱山散人敛了敛眉,似有些许不解,“可你这位朋友内里魂魄缺失,却没有重病的迹象,即便中毒也尚可喘息一番,既像是今生才被抽魂,倒也像经历过几次轮回的样子,实在……有些奇怪。”


听到这里,晓星尘不禁打了个寒战,记忆的碎片在他脑子里闪过——因锁灵囊没来得及收齐而消散在空气中的碎魂,自己散魂为薛洋挡下蓝湛那一剑时候他惊诧的眼神,霜华上该是前世才有的缺口,自己突然变强的恢复能力和薛洋腹部的内伤,听从自己命令的降灾,还有自己这几日变得有些冲动急躁……


难道……他的一魂一魄在自刎时便已经消逝了;而霜华的异样是因为那时暂时寄宿着薛洋灵魂而跟随自己来到这里的容器;那人腹部的伤是因为魂魄在他体内,晓星尘受伤遭到时的反噬;唤来降灾也原因也不是两人在一起待得时间长久,而是因为他同薛洋的魂魄融合,身上有其气息;他性情的突变亦是受了薛洋影响,才变得越来越像那人……


所以……是前世的薛洋在他死后,活生生抽离了自己的魂魄,用以祭剑,来换他的复生吗……


不,这不可能……


怎么会是这样,那个小魔头最是自以为是自私自利了,怎么舍得为了他受这样的苦难。


怎么会……


若这都是真的,那他……疼不疼?抽离魂魄所经类如剥离皮肉之苦,他是怎么狠下心对自己下手的?鸩毒又侵及五脏六腑,皆是无尽烈火灼烧一般的痛楚,他又是如何才能在一瞬间做出救下自己的判断?


那人为他抽魂剥魄在前,折辱挡毒在后,自己的再世并未改变薛洋的处境,反而将他一步步推入了更难以逃脱的深渊。


这般现实,要他……如何才能接受……


他紧紧攥着自己心口前的衣衫,呼吸和心跳同时变得凌乱起来,眼前骤然一片漆黑,眩晕来袭,他只得连忙扶住旁边的桌子。抱山散人见状连忙在人眉心打了一击静心咒。即便如此,晓星尘仍是过了半晌才缓过来。


“平心,静气。”她眸里闪过几分探究的神色,在为那人念入静心咒的同时将一丝神识渡进了晓星尘体内,却得知那人的三魂七魄里,有一魂一魄尽是那昏迷少年的气息,抱山散人惊了一瞬,却仍装作无事发生。


“第一次见你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知道什么了吗?”


“……师父,若是找到了他被剥离的魂魄,能否重新使其回到他体内?”


“不可,魂魄既已剥离,便离开了躯干,成为独立的部分。再强行进行归元的话……”她将话说到一半便噤了声,其余的晓星尘大概也能明白。


“当真无法可医……?”晓星尘抱着内心最后的希望问道,那声音如同狂风中的微弱烛火,只瞬间仿佛就能被湮灭。


“若是想弥补,倒不如后日好生照料着。”抱山散人移开视线道,她的确得知一两个移魂换魄的方法,可那般禁术连真假都难知,再者,其代价太过昂贵,她不愿晓星尘去以身涉险,更不愿那本就无辜受难的少年因此丧命。


她顿了顿,后道,“而且因为那一魂一魄的缺失,使他身体抗毒能力大为减弱,而鸩毒多么凶狠你也是明白的,所以我只能暂且封住毒性,使其不再蔓延。但根治,怕是三五年都难以完成。”


晓星尘转过身背对着抱山散人,微微仰起头,长吁了一口气,问道,“那有没有办法,至少……让他不要再痛了?”


随话语涌出的,是他情绪终于失控而造成的眼前的扭曲模糊和不断划过脸侧的泪。


TBC

评论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